中国水利电力对外公司老挝南梦3水电开发项目首台机组发电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电力对外公司  发布时间:2004-10-26

中国水利电力对外公司老挝南梦3水电开发项目
首台机组发电成功

  历经2年零9个月的建设,中水电公司老挝南梦3水电开发项目于2004年10月8日上午在工地现场隆重举行首台机组发电庆典。项目业主老挝国家电力公司威拉蓬总经理和中水电公司陆国俊总经理先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并一起按下启动按钮,启动机组。随着用首台机组所发之电把电站厂房内的照明系统一一点亮,南梦3水电开发项目首台机组发电取得了圆满成功。老挝工业和手工业部部长翁纳和中国驻老挝大使刘永兴兴致勃勃地为首台机组发电成功剪彩。庆典现场,处处彩旗飘扬,老挝各界代表、中国驻老挝大使馆官员以及参与项目实施的设计、监理、施工和厂家代表约250人欢聚一堂,巨大的厂房已无法盛载这浓浓的喜庆。

  首台机组发电成功,标志着南梦3水电开发项目在继今年6月1日对水库开始蓄水,圆满实现了第一个预定目标后,再次圆满实现其第二个大目标,为项目顺利实现第三个大目标--按时竣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南梦3水电开发工程位于老挝首都万象以北60公里处,为引水式电站,同时可利用尾水进行农业灌溉,是一个综合性的水利水电工程。该项目是中水电公司在老挝承建的第二个大型水电站项目,合同额6300万美元,电站装机4万千瓦,年发电量1.33亿度,是目前老挝首都万象地区最为重要的在建水电站项目。中水电公司自进入老挝水电工程承包市场以来,已签约近1.5亿美元,为老挝电力生产的增加和电力进口的减少作出了巨大贡献。

  近年来,中老经贸合作取得积极成果,中老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的发展时期。中水电公司愿进一步挖掘潜力,发挥优势,继续加强与老挝在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合作,推动两国经贸合作不断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