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LNG项目输气干线工程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4-11-08

广东LNG项目输气干线工程开工

  国内首个LNG项目中海油广东LNG站线工程项目又有重大进展,为确保2006年供气,作为整个项目关键性工程输气干线以及广州高压管线先导工程(珠江盾构穿越工程和河流定向钻穿越工程)11月6日正式开工。

  广东LNG试点项目输气干线起自深圳LNG接收站,经过深圳、东莞、惠州、广州和佛山,将接收站气化后的天然气送至各燃气电厂和城市燃气公司的门站。输气干线包括惠州电厂支线、深圳支线和佛山支线,全长379公里。

  输气干线工程的详细设计通过招标确定由中石油管道工程有限公司承包,目前详细设计已经完成了约55%。该工程的主要设备材料供应商已经通过招标确定,目前已有若干批钢管已经运抵深圳涂敷厂开始涂敷。河流盾构穿越和定向钻穿越的施工单位也已经通过招标确定,珠江穿越(盾构)工程的承包单位为中石油管道局,大中型河流定向钻穿越施工工程的承包单位分别为中石油管道局穿越公司和江苏油建公司;线路和站场施工工程的招评标工作已经结束。

  广东LNG试点项目可研报告2003年10月获国家批准,年底接收站工程全面开工,目前接收站工程已经实施了三分之一。此次输气干线工程及高压管线先导工程的开工,标志着广东LNG试点项目进入全面实施阶段,也标志着项目朝着2006年年中实现向广东珠三角及香港用户首次供气的目标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