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山桥集团承建香港昂船洲大桥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4-11-11

中铁山桥集团承建香港昂船洲大桥

  近日,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中铁山桥集团有限公司中标香港昂船洲大桥钢结构制造工程,这是中铁山桥特大钢桥首次独立打入海外市场,标志着我国已开始在国际钢结构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

  香港昂船洲大桥由香港政府投资、英国欧亚娜公司设计、日本前田--日立--横河--新昌联合体总承包,为香港标志性建筑工程。大桥横跨蓝巴勒海峡,连接新界东部与机场,是香港东西行又一条主要干道。大桥采用双三车道双索面斜拉桥,全长1600米,主跨1018米,钢结构总重3.6万吨,总投资27亿元,计划2008年6月完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