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钢十号焦炉竣工投产 居全国同行业领先水平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11-16

武钢十号焦炉竣工投产  居全国同行业领先水平

  11月11日上午,武钢总经理刘本仁,党委书记王炯,武汉市政协副主席、青山区委书记杨付华启动操作按钮,武钢集团焦化公司10号焦炉推出第一炉通红的焦炭。武钢新世纪又一座现代化大容积焦炉投产。10号焦炉采用多项国际先进技术,技术装备水平在全国同行业居于领先地位。

  10号焦炉系55孔6米大容积焦炉,年产焦炭55万吨,煤气发生量2.5万立方米/小时,是我国目前技术装备最先进的大容积焦炉。焦炉采用液压、四大车无线感应联锁和计算机自动编排等多项国际先进技术。熄焦系统采用美钢联低水分熄焦,实现自动化操作。同时采用装煤除尘环保技术,整个生产系统实现了烟尘控制和废水的零排放。

  与10号焦炉同步投运的还有焦化公司备煤车间煤场配套改造工程、3号斗槽、6号煤塔、一回收车间3号鼓冷系统等新建扩建改造项目,相当于武钢又新建一座中型规模的焦化厂。

  10号焦炉投产后,将大大弥补武钢炼铁生产所需优质焦炭的缺口,节约外购焦资金。据悉,与武钢焦化公司10号焦炉同步兴建的9号焦炉将于明年初竣工投产,与此同时,武钢焦化公司还将筹建新的焦炉和一系列配套工程,同步实施干熄焦工艺和除尘设施等环保装置,使武钢焦炭年产量达到550万吨,形成与武钢钢铁生产相匹配的产业格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