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集团“西电东送”电源建设再传捷报 贵州乌江构皮滩水电站成功截流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11-18

华电集团“西电东送”电源建设再传捷报
贵州乌江构皮滩水电站成功截流

  11月16日,由中国华电集团公司控股建设的贵州乌江构皮滩水电站截流成功,标志着这一“西电东送”关键性工程建设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为工程2009年提前发电打下了坚实基础。

  16日上午9时45分,随着截流现场总指挥的一声令下,等待多时的工程自卸车发出了巨大的轰鸣声,浩浩荡荡的车队依次奔向龙口处,大块石料、块石钢筋笼倒入龙口,水花四溅。10时08分,龙口顺利合拢,华电集团副总经理任书辉宣布:“乌江构皮滩水电站截流成功!”欢呼声响彻乌江两岸。

  乌江构皮滩水电站规划总装机容量为300万千瓦,多年平均发电量96.67亿千瓦时,是乌江水电梯级开发中最大的电站,“西电东送”承东启西、承南启北的骨干支撑点,也是国家列为“十五”期间开工建设的大型水电工程。电站位于乌江干流梯级水电开发的第五级,设计工程总工期9年2个月,总投资138.42亿元。该电站与下游的思林、沙沱水电站将形成贵州东部装机500万千瓦西电东送的水电群,对于满足广东及贵州电网用电需要、提高乌江中下游及长江中下游防洪能力,加快当地群众脱贫致富,促进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该工程于2001年12月开展施工准备,2003年11月正式开工建设。计划2009年7月首台机组投产发电,力争2010年五台机组投运,2011年上半年工程竣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