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大桥局太澳高速公路黄河特大桥顺利合龙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4-11-23

中铁大桥局太澳高速公路黄河特大桥顺利合龙

  11月15日,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的中铁大桥局承建的太澳高速公路黄河特大桥比合同工期提前6个月顺利合龙。

  太澳高速公路黄河特大桥全长4011.86米,概算总投资4.6亿元,2002年12月开工,中铁大桥局承担了大桥主桥和南引桥的施工任务。黄河特大桥工程技术复杂、施工难度大,主桥基础钻孔桩及上部连续箱梁施工工艺先进、精度要求很高,中铁大桥局在设计单位、监理单位的支持下,选用先进的冲吸反循环施工工艺攻克了黄河主河槽密集卵石层钻孔施工的难题,主桥及南引桥160根钻孔灌注桩合格率100%,并全部达到了优良等级;在上部结构施工中采用50米移动模架整孔现浇施工,混凝土一次灌注量达500m3,移动模架支撑重量多达1800吨,创造了单孔9天的施工纪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