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投资公司咨询部中标绿色照明工程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节能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04-12-03

节能投资公司咨询部中标绿色照明工程项目

  日前,中国绿色照明工程项目办公室就制定“中国绿色照明工程可持续发展战略及其行动方案”项目向社会公开招标项目实施单位,中国节能投资公司咨询部(中节蓝天投资咨询管理公司)通过自身过硬的咨询水平,成功中标此咨询项目,并于2004年10月正式签约。

  “中国绿色照明工程”1996年由国家经贸委、国家计委等13个部门和单位共同发起,旨在通过发展和推广高效照明电器产品,逐步替代传统的低效照明器具,节约照明用电,减少环境污染,建立有益环境和人民身心健康的照明环境。为了帮助我国实施“中国绿色照明工程”项目,1996年,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批准了技术援助赠款,用于帮助引入市场机制,消除使用高效照明产品的市场障碍。1999年国家经贸委又通过财政部向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全球环境基金申请了“中国绿色照明工程促进项目”,并于2000年8月得到全球环境基金理事会批准,获全球环境基金。  

  作为“中国绿色照明工程”的一个子项目,该项目旨在通过调研中国绿色照明工程的发展状况,分析评价中国绿色照明可持续发展能力,确定下一步继续开展的各项活动,在此基础上制定中国绿色照明工程可持续发展战略及其行动方案,以便在中国绿色照明工程促进工程项目结束后,能持续推动高效照明产品在中国的推广,使中国绿色照明工程的实施进入良性循环。

  经过两期中国绿色照明工程,中国的绿色照明事业已经获得迅速和良好的发展,取得了明显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保效益。但如何在中国绿色照明工程促进项目结束以后,推广高效照明产品的各项工作能够持续下去,中国绿色照明工程得以持续发展却是一个值得研究的课题。为此,中国绿色照明工程项目管理机构----项目办公室,就“制定中国绿色照明工程可持续发展战略及其行动方案”项目通过公开招标选择项目实施单位。

  该项目通过调研中国绿色照明工程的发展状况,分析评价中国绿色照明可持续发展能力,确定下一步继续开展的各项活动,在此基础上制定中国绿色照明工程可持续发展战略及其行动方案,以便在中国绿色照明工程促进工程项目结束后,能持续推动高效照明产品在中国的推广,是中国绿色照明工程的实施进入良性循环。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