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澳核电站一期提前28天完成全年发电任务

文章来源: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4-12-08

岭澳核电站一期提前28天完成全年发电任务

  12月3日,从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大亚湾核电基地传来喜讯,岭澳核电站(一期)两台机组提前28天完成全年132亿千瓦时的发电任务,成为今年我国在运行核电机组中上网电量最高的核电站。

  岭澳核电站(一期)拥有两台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机组,2003年1月全面建成投入商业运行,2004年7月16日通过国家竣工验收。

  作为投产不久的新机组,岭澳核电站(一期)两台机组目前仍处于动态磨合期,安全稳定运行压力大。中国广东核电集团生产一线广大干部职工困难面前处变不惊,压力之下迎接挑战,通过精心管理、精心操作,使两台机组保持安全稳定运行,以辛勤的汗水和严谨的工作,为岭澳核电站(一期)提前完成今年发电任务做出了贡献。

  据悉,截止12月3日,岭澳核电站(一期)投产以来已累计实现上网电量311亿千瓦时,为缓解广东地区近两年来电力紧张局面做出了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