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桂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4-12-28

黔桂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开工

  12月16日上午,在阵阵烟花爆竹声中,黔桂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在广西柳州太阳村举行隆重的开工典礼。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曹伯纯、铁道部副部长王兆成和有关方面的领导出席了开工典礼。

  黔桂铁路是连接西南与沿海的重要交通纽带,是我国铁路运输主通道“包(头)柳(州)通道”的南段,北接川黔线和“沪昆通道”的湘黔、贵昆线;南联湘桂线,西邻“西南出海通道”中的南昆线,东近焦柳线怀化至柳州段铁路,是西南、西北地区与华南经济区联系的重要纽带,是西南便捷的出海通道。在全国路网格局中,黔桂铁路是我国“八纵八横”铁路运输主通道“八纵”之一。目前的黔桂铁路线路病害严重,限速地段多,运输能力早已不能满足经济发展的需要,成为西部连接出海通道的运输“瓶颈”,严重制约了经济的快速发展。

  此次黔桂铁路扩能改造工程正线长度450.8公里,包括柳州至龙里及柳州枢纽相关工程,全线改造为大能力、现代化的电气化铁路,并按全封闭、全立交设计,轨道一次铺设重轨无缝线路。黔桂铁路改造竣工后,柳州至金城江段时速达160公里,金城江至龙里段时速达140公里;近期年输送能力1500万吨,比现在提高2倍多。黔桂铁路扩能改造工程概算总额为93亿元,施工总工期为3年。

  黔桂铁路改造由柳州铁路局和成都铁路局按照管辖范围作为建设管理单位,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中铁二局集团、中铁四局集团、中铁五局集团、中铁七局集团等单位施工,铁二院监理咨询公司中标工程监理。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