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路桥承建华南第一桥--广州珠江黄埔大桥

文章来源:中国路桥(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1-19

中国路桥集团承建“华南第一桥”----广州珠江黄埔大桥

  由中国路桥集团所属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设计、路桥集团第二公路工程局和路桥集团国际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参建的广州珠江黄埔大桥于日前正式动工。从1999年建成的厦门海沧大桥算起,这已是中国路桥集团施工企业参加建设的第7座大跨径公路悬索桥。

  珠江黄埔大桥连接珠江两岸,是广州“东二环”建设的关键点和难点工程,概算总金额约22.38亿元;该桥全长7049米,桥宽34.5米,为6车道,并预留远期8车道位置;大桥主跨通航净高60米,可保证5万吨海船通行。该桥型结构采用悬索桥与斜拉桥结合的方式,以江心的大蠔洲岛为落脚点,分为南北两汊。南汊悬索桥主跨1108米,跨度居广东诸桥之首,被称为“华南第一桥”;北汊桥采用主跨383米的独塔斜拉桥,也是广东现有同类桥型中跨径最大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