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钢二烧易地改造工程竣工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1-31

武钢二烧易地改造工程竣工

  元月27日,融汇英、法、德等几国先进技术的武钢新二烧易地改造工程在新二烧生产现场举行竣工投产典礼。

  据介绍,二烧易地改造工程为新建一台435m2烧结机,设计规模为年产入炉烧结矿400万吨。新二烧采用铺底料及添加生石灰的烧结新工艺,可实现超高料层烧结,提高烧结矿产量和质量;采用双斜式点火保温炉,能耗低,使用寿命长,并消化移植奥钢联的烧结终点模糊控制技术,实现烧结过程全自动化操作。同时该工程还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使新二烧粉尘排放浓度由现在的100mg/m3降到50 mg/m3,优于国家标准。二烧易地改造工程于去年2月20日动工,当年12月31日投产,总工期只用了短短的311天,建设工期创下国内同行业之最。

  据悉,二烧易地改造工程竣工投产后,使烧结机总面积达到1530m2,年产入炉烧结矿可达到1364万吨。从而使烧结厂烧结机和烧结矿产量双双达到全国第一,标志着全国最大的烧结厂落户武钢。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