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集团首个集装箱制造项目在连云港开工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2-28

与连云港市的双赢合作又结硕果
中海集团首个集装箱制造项目在连云港开工建设

 

2005226日,中海集团投资建设的首个集装箱制造工程项目在江苏省连云港经济开发区开工,同时也标志着东方国际集装箱(连云港)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江苏省委、省政府和连云港市的各级领导对中海集团的连云港集装箱制造项目给予了高度重视和积极支持,正在北京参加重要会议的江苏省委书记李源潮连夜赶赴连云港市,出席了该项目的开工庆典。中海集团总裁李克麟,副总裁王大雄和张国发,中海集团有关部室负责人,以及中海集运、中海物流、中海码头、中海投资、东方国际等公司的领导也专程赴连云港,考察集装箱项目开工情况并出席开工庆典。

 

中海集团投资成立的东方国际集装箱(连云港)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美元,专业从事集装箱设计、制造和售后服务,将充分利用中海集团国际集装箱运输船队和国际战略合作伙伴对集装箱设备的巨额数量需求,开拓广阔的国际市场,集装箱产品将主要销往海外。东方国际集装箱(连云港)有限公司抓住连云港大力发展临港工业的有利时机,利用其在能源、交通、土地、劳动力资源等有利条件,选择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1183亩土地,邀请专家布局规划,投资建设大型集装箱产品制造基地。一期工程投资约人民币2亿元,建设年产15万标准箱的集装箱生产线。一期工程于2005226日正式开工,计划在今年8月份建成并投入生产。

 

根据规划,东方国际集装箱公司将连续开发二期、三期工程,先后建设第二条年产15万标准箱、年产1TEU冷冻集装箱生产线和集装箱拖挂车的生产线,三期工程全部建成投产后,年产值可达80亿元人民币。

 

  226中午,李源潮、李克麟等还出席了在连云港神州宾馆举行的开工典礼招待酒会暨中海集团与连云港港《加快推进庙三突堤工程建设协议》和《港口物流园区合资协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