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北海电厂一期工程全面竣工投产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05-03-14

国投北部湾发电有限公司北海电厂一期工程全面竣工投产

  3月9日,国投北部湾发电有限公司北海电厂一期工程#2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连续满负荷试运,距#1机组完成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仅3个月零九天。至此,北海电厂一期工程全部建成投产。北海电厂一期工程的建成投产缓解了广西电力供应紧张局面,为推动广西经济的快速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北海电厂由国投电力公司、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三方共同投资组建,三方持股比例为55:27:18,装机容量2×30万千瓦,总投资约28亿元。北海电厂一期工程自开工以来,在各股东方的支持下,各参建单位共同努力,发挥科学管理、顽强拼搏的精神,精心打造精品工程,争创一流企业,整个工程用时不到21个月,比国家规定工作提前3个月,在全国同类型新建机组中处于领先水平,机组及公用系统的建筑、安装、调试和启动工作高效优质。

  北海电厂是国投电力业务板块的第一个控股开发、自主建设的大型火力发电项目。北海电厂的建成投产,是国投电力事业发展的又一重要成果,标志着国投电源建设步入了新阶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