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大桥局苏通大桥D1标主78#墩围堰吊装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3-29

中铁大桥局苏通大桥D1标主78#墩围堰吊装成功

  3月18日,经过近17个小时的奋战,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的中铁大桥局苏通大桥D1标首个主墩最大的单壁吊箱围堰整体吊装成功。

  中铁大桥局在苏通大桥D1标施工中,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创新设计了单壁吊箱围堰。围堰轮廓尺寸为36.2×52.6×13m,总重约1100T,围堰底板开设42个直径达3.3m的圆孔以套放42根桩基。整个围堰结构设计安全可靠,形式新颖,共分为上下两节,下节围堰面板在外侧,受力桁架设置在内侧,桁架直接埋入混凝土中,与承台连成整体,增加了防撞结构的整体性;上节围堰面板在内侧,作为承台模板,加劲肋设置在外侧,施工完毕后便于拆除上节壁板,既节省了材料,又减轻了重量。

  在装吊过程中,中铁大桥局项目部进行了周密的布置,成立了指挥中心,多次与海事、航道、码头等部门沟通,落实施工过程中每个人的岗位责任制,建立严格的安全质量保证体系,经过现场施工人员的周密组织、辛勤劳动,围堰终于安全、准确吊装成功,下沉至设计标高。78#墩千吨单壁吊箱围堰吊装成功是中铁大桥局建桥史上的一项重大突破,充分展示了中铁大桥局雄厚的技术实力,创新了施工工艺,同时也标志着苏通大桥D1标段的施工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