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座系杆拱铁路大桥竣工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4-19

全国首座系杆拱铁路大桥竣工

  日前,被列为“遂渝铁路十大科研项目之首”的东阳二号大桥全部完工,并顺利完成铺架。

  东阳二号系杆拱铁路大桥,全长202.9米,为国内铁路首座时速达到200公里的大跨度钢筋混凝土桥梁。该桥设计结构新颖,科技含量高,其主桥梁采用横向、纵向、竖向三维张拉等先进技术和施工工艺,是铁路桥梁设计和施工史上的一次突破。担负施工任务的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中铁十局集团严格按照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标准》组织施工,克服了工期紧、雨水多、高速公路行车干扰大等诸多困难,仅用4个多月就完成了主体工程施工任务,确保了遂渝铁路按期顺利铺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