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四局施工的澜沧江悬索桥合龙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4-26

中铁四局施工的澜沧江悬索桥合龙

  4月19日,中铁四局集团施工的我国首座钢-混凝土叠合梁悬索桥—云南省澜沧江悬索桥钢加劲梁成功合龙,主体工程全部完工。

  云南省澜沧江悬索桥全长716米,有“云南第一跨”之称,是目前国内跨度最大的悬索桥,主桥跨径380米,桥面宽12.4米,行车道宽11米,桥两端分别设置高88米、90米的H形桥墩,桥墩顶端架有两条直径近40厘米的缆绳,造型美观。

  为确保重达1800多吨的32片钢加劲梁架设顺利,中铁四局二公司祥临公路经理部自去年12月份起便开始组织桥梁施工方面的专家、学者、技术攻坚力量制定架梁方案,积极开展QC攻关。经过反复论证,先后解决了龙门吊压载、船舶载梁运输试验及缆载吊机大构件起吊、缆载吊机拼装、利用循环系统滑移等施工难题,抽调精干人员反复演练、试吊,最后确定为梁体采用制作拼装施工、龙门吊拖移、组船拖运至江中、缆载吊机起吊安装施工方案。加劲梁分为纵梁、横梁、风嘴三部分主要构件。纵梁与横梁之间采用栓焊结合的方式连接,全长379.6米,共划分为32个梁段,每一个梁段有2片纵梁和4片横梁组成,在厂内焊接加工后经铁路、公路运输到工地进行梁段组装,通过水路运至主缆下用缆载吊机提升与吊索连接安装就位。目前正进行桥面板安装、主缆缠丝、防腐施工,确保6月份实现全线通车的目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