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总公司投资联合体中标北京地铁奥运支线BT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5-10

中铁总公司投资联合体中标北京地铁奥运支线BT项目

   4月29日,北京地铁奥运支线BT项目签字仪式在北京饭店举行,中铁工程总公司、中铁三局、中铁电气化局组成的投资联合体,以商务及技术评分第一名95.94分获得北京地铁奥运支线BT项目投资建设权。

  北京地铁奥运支线BT(Build-Transfer)项目,采用建设-转让的方式,即由建设方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联合体负责项目资金筹措和工程建设,项目建成竣工后由招标方回购的一种项目建设方式。BT方式较广泛地应用于国外大型基础设施工程建设,但在国内基础设施领域,尤其在轨道交通建设中尚属一种新型的融资建设方式。

  北京地铁奥运支线BT项目,位于北京市北中轴路熊猫环岛至森林公园内规划奥运湖南岸,线路全长约4.7公里,全部为地下线,是举办2008年奥运会配套公用设施的重点工程项目,也是通往2008年奥运会主会场及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的主要交通通道。项奥运支线BT目工期紧、技术要求高,2005年5月开工,2007年12月完工。

  中铁工程总公司、中铁三局、中铁电气化局投资联合体中标北京地铁奥运支线BT项目,体现了良好的技术实力、资金实力和集团优势。项目的投资建设将有利于进一步打开奥运市场,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扩大市场分额。投资联合体也将继续充分发挥技术、资金、人员优势,优质、高效地建设好该项目,树立奥运工程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