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港集团参与建设的南京长江三桥胜利合龙

文章来源:中国港湾建设(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5-25

中港集团参与建设的南京长江三桥胜利合龙

          图片来源:新华网

  由中国港湾建设集团参与建设的南京长江三桥于5月22日实现主跨胜利合龙。从开工到实现合龙,建设者仅用了21个月时间,创造了中国建桥史上的又一个神话。

  南京长江第三大桥是上海至成都国道主干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江苏省2010年前在长江江苏段规划建设的五大战略性通道之一,也是南京市“富民强市,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先导工程。南京三桥全长约15.6公里。全线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设计行车速度100公里/小时,工程概算投资30.9亿元,交通部核批工期四年。

  中港集团第二航务工程局承建其中的A2标和D1标,主要施工任务包括:北主墩、北辅助墩、北过渡墩的基础和下部结构,钢塔柱、钢箱梁的安装施工,以及连接北主桥的北引桥首段。其工程技术的显著特点是:在水下43米的长江凹槽里进行,采用长84米、宽29米、总高22米的哑铃形钢套箱加钻孔灌注桩基础形式,是迄今为止长江上水深最深、施工难度最大的水下基础工程;高215米全钢塔身的索塔首次采用“人”字形曲线设计结构,被誉为“中国第一钢塔”。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