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首家 LNG电厂第一台机组并网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5-30

南方电网首家LNG电厂第一台机组并网发电

  5月18日,海南电网清澜电厂“油改气”技改工程(3号机组)成功并网发电,另外两台机组将于本月底完成改造并投产发电。清澜电厂工程的投产将有效缓解海南电力供应紧张局面。

  清澜电厂“油改气”技改工程是海南电网公司今年的重点工程项目。1号机组改造从开工到并网发电仅用时86天,比原计划提前了2天。清澜电厂油改气成功,标志着该厂成为全国首批投产的三家LNG (液化气)发电厂之一,也是南方电网首家LNG电厂。清澜电厂采用的技术在全国处于领先阶段,为今后海南省上马大型LNG电厂积累了完整的技术经验和管理经验。

  进入五月份以来,由于天气炎热,海南省用电负荷增长迅猛,日最高负荷5次创历史新高,电力供需矛盾进一步加大。海口电厂的发电负荷率已达99%,南山电厂发电负荷率也达到96%,洋浦电厂按天然气供给量发满日均发电量500万度以上。由于今年天气炎热干旱,来水较少,水库偏枯,大广坝和牛路岭两个水电厂调峰能力不足,电力电量供给十分紧张。清澜电厂1号机改造完成并网发电,将极大缓解供需平衡偏紧的局面。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