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钢股份二炼钢厂一号连铸机竣工投产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5-30

武钢股份二炼钢厂一号连铸机竣工投产

  5月26日上午,武钢重点技改达产项目之一的1号连铸机改造工程一次通过热负荷试车,正式竣工投产。至此,该厂4台连铸机中的3台均进行了现代化改造。

  新1号连铸机由奥钢联(VAI)提供基本设计,中冶连铸、比利时维苏威公司、武钢设计院和武钢自动化公司等单位共同参与设计,为代表国际先进水平的直弧型连续弯矫连铸机,采用中包快换浸入式水口、结晶器液压振动、动态软压下、动态二冷水控制、结晶器在线调宽、连续弯矫辊列布置等国际最新技术。改造后的新铸机将大大降低钢坯内部的夹杂,减少铸坯内裂。该铸机投产后,年产量增加15万吨,该厂品种质量将大大提高,品种结构将得到进一步优化。

  新铸机可浇铸坯厚规格为210、230、250毫米,宽度为700—1600毫米,长度为4000—10000毫米的超低碳钢、高碳钢等多个钢种。至此,该厂4台连铸机中的3台均进行了现代化改造,仅这3台新铸机年产量就达225万吨,对该厂全年产量品种任务的完成将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该工程今年1月4日开工,历时142天,比计划工期提前一个月竣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