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座最长跨海大桥东海大桥全线贯通

文章来源:中国港湾建设(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5-30

东海大桥全线贯通

  2005年5月25日,随着东海大桥最后8米缺口处最后一块箱梁吊装到位,中国第一座外海跨海大桥——东海大桥全线结构贯通。

  东海大桥起始于上海南汇区芦潮港,北与沪芦高速公路相连,南跨杭州湾北部海域,直达浙江嵊泗县小洋山岛。大桥全长32.5公里,宽31.5米,分上、下行双幅桥面,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每小时80公里。大桥全线按高速公路标准设计,设计基准期为100年。东海大桥工程2002年6月26日正式开工,历时35个月,在不到三年的短短时间里,高速度、高质量的实现了全长32.5公里(其中海上段25.5公里)的全桥贯通。

  中港集团承担了东海大桥长约24公里的非通航孔桩基和承台的基础工程,共打桩5697根,预制安装承台612个,海上现浇混凝土32万方。基础工程已于2004年8月30日提前4个月工期完成,为整个东海大桥的贯通和完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上海市洋山深水港工程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上海市韩正市长致信中港东海大桥项目部,对中港建设者辛勤的工作和突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中港项目工地荣获上海市“文明工地”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