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华电半山天然气发电工程一号机组并网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6-03

浙江华电半山天然气发电工程一号机组并网发电

  6月2日21时30分,我国首台9FA重型燃机——浙江半山天然气发电工程一号机组(39万千瓦)成功并网发电。

  浙江半山天然气发电工程是我国“西气东输”工程下游重要配套项目,属于国家重点建设项目和浙江省“五大百亿”工程,工程计划建设3套39万千瓦燃气—蒸汽联合发电机组,总投资约40亿元。浙江半山天然气发电工程一号机组的并网发电,标志着该工程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也标志着我国首台9FA重型燃机(半山一号)即将投入商业运行。

  浙江半山天然气发电工程自2004年2月10日破土动工以来,杭州华电半山发电有限公司和各参建单位的建设者们以创精品工程,夺取“钱江杯”,争创“鲁班奖”和达标投产为目标,在施工中抓安全、讲质量、保进度,奋战严寒酷暑,加班加点,使一号机组仅用了16个月就实现了并网发电,这对缓解浙江尤其是杭州的电力紧缺状况将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