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航首座综合物流码头开工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6-13

中国长航首座综合物流码头开工建设

  6月3日,由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投资建设的、西南地区最大的综合物流码头之一——重庆长寿长明码头正式破土动工,它是重庆地区又一座大型现代物流码头基地,标志着重庆及西部地区“通江达海”能力的进一步提升,标志着中国长航向长江现代物流运输迈出实质性步伐。

  长明综合物流码头集疏运条件十分优越,与渝怀铁路、沪蓉高速、国道319线及4条省道相连,与重庆长寿化工园区、晏家工业园区相邻,是重庆主城区最好的深水良港之一,码头所在地是重庆主要物资的集散地之一。长明码头的建设,是重庆市工业园区和长寿化工园区的基础配套建设工程之一,被重庆市139个重点建设项目之一。

  长明综合物流码头一期工程,预计2006年三季度建成,年货物通过能力达55万吨,可提供钢材等件杂货、集装箱吊装、煤炭等干散货作业,以及一般危险品货物作业和商品车滚装运输作业等服务。该码头全部建成后,将形成年货物通过能力300万吨、功能配套齐全、装卸工艺先进、服务品质优良的大型现代物流基地。

  长明综合物流码头项目,是中国长航由传统水运向现代综合物流战略转型的重要举措,是中国长航引进台湾阳明海运集团好好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资本,实现共同建设、经营和管理的首个大型综合物流码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