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一局青藏线无缝线路试验段铺设完工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6-13

中铁一局青藏线无缝线路试验段铺设完工

  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的中铁一局施工的青藏铁路小南川至玉珠峰区间23.85公里的无缝线路试验段施工近日圆满结束。

  中铁一局青藏铁路铺架项目部在试验段施工中,为了攻克高原铁路无缝线路施工难题,充分运用参建过的多条无缝线路施工技术经验,认真研究青藏铁路无缝线路施工特点,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和工艺,科学、精心地做好施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根据设计要求,无缝线路试验段长钢轨基地焊接采用闪光焊接技术,现场焊接采用国内最新研制的数控气压焊技术,每根长钢轨由12根25米标准轨焊接而成长达300米,整个焊接过程由除锈、焊接、精磨、探伤等多道工序组成,工艺复杂而考究。为确保长轨焊接质量,取得高原焊轨第一手技术资料,项目部技术人员会同西南交大、北京铁科院金化所的专家们在不同环境、不同海拔高度反复试验现场数控气压焊及基地闪光焊的焊接工艺,最终获得了较为理想的工艺参数,并顺利通过了钢轨数控气压焊及闪光焊的落锤试验。参建员工采取白天放送长轨,早晚进行应力放散的作业办法,确保了长轨换铺的顺利进行。经重载列车运行试验,已铺试验段线路平缓,稳定性好,符合无缝线路设计规范和技术标准。无缝线路试验段的铺设成功,为今后青藏铁路无缝线路研究试验提供了可靠的技术依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