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铁路拉萨站站房工程全面展开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6-15

青藏铁路拉萨站站房工程全面展开

  目前,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中铁建工集团拉萨火车站项目部承建的青藏铁路拉萨站站房工程进入全面施工阶段,车站站房主体工程及车站正立面装修将于今年8月25日前基本完工,计划到2007年6月整修车站工程全部竣工。

  拉萨站位于拉萨市西南的堆龙德庆县柳梧乡境内,海拔3600多米,车站站房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拉萨站是青藏铁路的终点站,也是全线枢纽站,还是大型的客货运输综合站。

  在河滩地段修建站房,遇到最大困难就是复杂的地质环境。拉萨河滩中分布着大量没有黏结力的卵石土,且地下水位高,因此,在挖孔做桩基时容易发生塌方。为了保证工程安全和质量,中铁建工集团放弃采用机械钻也技术,而采用独特的人工挖孔桩技术,并加强了防护措施,有效保障了工人施工安全。

  目前,拉萨站线下工程全部完工,站房工程全面展开施工,车站站房基础施工共完成桩基近400根,浇注混凝土7300立方米,为整个车站站房工程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