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陆上最大天然气合作开发项目启动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6-16

我国陆上最大天然气合作开发项目启动 

  长庆油田公司长北天然气开发项目经过近7年的前期规划和筹备,于近日在西安正式启动。 

  长庆油田公司长北天然气开发项目是原国家外经贸部于1999年10月15日批准开发和生产的中国石油与壳牌公司合作开发的重要项目。该项目的开发方案由壳牌公司经过优化,于2004年10月编制完成。今年3月,中国石油与壳牌公司正式签署了《长北区块天然气买卖合同》、《长北区块石油合同修订协议》及《长北合作项目谅解备忘录》。今年4月30日,壳牌公司向中国石油递交了《长北商业性开发确认书》。该项目坚持总体规划的原则,分期实行钻井工程和地面建设工程,充分利用地层压力能,采用“初期自由流、后期增压”,单井产能、井间接替与区块接替相结合的开发方式,应用双分支、水平井开发技术及气田自动化控制技术,实现现代企业管理体制,并采用先进、适用、经济、可靠的工程技术和工艺技术,力争两年时间达到年产30亿立方米规模,以缓解京津地区较为紧张的供气局势。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