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承包三峡泄洪坝段及左厂坝段项目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6-20

葛洲坝集团承包三峡泄洪坝段及左厂坝段项目通过验收

  6月8日,由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独家承包施工、合同金额达37.7亿元的三峡二期主体工程——三峡泄洪坝段及左厂11至14号坝段土建与安装项目顺利通过了由中国长江开发公司主持,多位知名专家组成的验收工作组的合同项目完工验收,验收工作组在听取了施工、设计、监理、业主单位的完工验收汇报、查阅资料后审议认为,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承建的76个分部工程均评定为优良,单元优良率为80.7%;分项工程优良率为95.8%,施工质量评定为优良。

  三峡二期泄洪坝段及左厂11至14号坝段工程,是三峡水利枢纽最重要的建筑物之一,主要担负着挡水发电及长江泄洪的任务。该工程于1998年4月28日正式开工,2003年实现挡水运行,建筑物工作状态正常,并发挥出巨大的经济效益。这项工程由于前期受二期基坑抽水、后期受二期上下游基坑进水和三期导流明渠截流的制约,具有工程量大、工期紧,技术要求高和施工强度大的特性。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以建好三峡工程为己任,历经五年的艰辛奋斗,共完成土石方开挖415万立方米,混凝土浇筑770余万立方米。其中微新岩石开挖最高月强度达73万立方米,混凝土浇筑最高月强度达33.7万立方米,金属结构年最大制造与安装强度达6.55万吨。并创造了许多项同期世界纪录,提前实现了上、下游基坑进水、三期导流明渠截流、大坝初期蓄水(135米水位)发电的目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