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冶打造世界顶尖汽车板生产厂--宝日厂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6-20

中冶集团二十冶打造世界顶尖汽车板生产厂--宝日厂

  素有“轧机之秀”美称的中冶集团二十冶又一次打造出冶金工业轧钢精品——世界顶尖级的宝日汽车板生产厂“闪亮登场”。

  这项工程量巨大的宝钢“十五”规划新建主体工程,以专业生产高档汽车板为主,是我国目前生产规模、产品规格最大和品种最多的冷轧机组,也是宝钢股份公司与世界钢铁巨头新日铁、阿赛洛首次合资合作的重大项目,工程设计建设多条具有当今世界先进水平的现代化生产线,其中连退机组和热镀锌机组生产线产能为目前国内之最,酸连轧机组为国内目前技术装备水平最先进的酸洗轧机一体化生产线。工程建成达产后,一年可为中国的汽车行业和家电行业提供170万吨极品钢卷,其中冷轧产品90万吨,热镀锌产品80万吨。

  承担工程施工任务的二十冶此前曾建成了国内外几十项轧钢工程,形成了企业在轧钢工程施工中领先的技术和管理优势,树立了全心全意为业主打造精品的企业品牌,在冶金和非冶金项目施工中先后荣获七项建筑工程鲁班奖和多项国家优质工程金质奖、国家市政工程金奖等质量大奖。代表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技术开发、专利发明、施工工法创新能力持续提升,为行业内外广大用户和社会服务的意识不断增强。近年承建的宝钢股份、一钢、五钢、宝新、马钢、天钢、天铁、济钢、青钢、北满特钢、太钢、广钢、湘钢等重点工程又屡创佳绩,受到了用户的广泛好评。

  宝日汽车板工程施工以“超三期、超一钢、争创鲁班奖”为目标,为宝钢精心打造精品工程。在冶金质检总站多次大检查中抽检的点合格率均为100%,优良率在90%以上,多次质量评比名列前茅。目前,经过二十冶职工800多个日夜的艰苦奋战,该工程已经胜利建成,其中最大的酸连轧机组比与外方签定的合同工期提前三个月进入热负荷试车,比宝钢三期工程同类型的1550冷轧酸连轧机组缩短工期5个月,创造了多项国内之最:建设周期最短,装备水平最高,自动化程度最好、工艺技术最经济合理,尤其在热负荷试车过程中,试轧3.16吨基板后就生产出板型、精度、内在质量全部合格的成品;连退机组去年实现了烘炉和穿带;热镀锌机组提前进入联动试车,试生产的镀锌板卷各项指标也完全达到设计要求。该项工程的建成极大的缓解了我国每年需要大量进口高端汽车板的压力,无论在施工速度还是施工质量上都实现了冶金工程建设史上一次重大突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