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秦线煤炭集运通道——北同蒲应急扩能改造工程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6-21

大秦线煤炭集运通道——北同蒲应急扩能改造工程开工

  6月9日,在大秦线煤炭运输的主要集运通道——北同蒲大新站,随着挖掘机下挖的第一铲,北同蒲应急扩能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北同蒲线是我国铁路网主骨架之一,南起朔州,北至“煤都”大同,全长107.4公里。北同蒲线是大秦线煤炭运输主要的集运通道,在国家运煤专线——大秦线集运线路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承担此项工程的有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中铁六局集团、中铁电化局集团等单位。中铁六局太原铁建承担大新、马邑、东榆林三站的改造任务,主要有路基土石方134.1万立方米,中桥507.5延米,正线铺轨28.1公里,铺道岔102组,铺道砟28.2万立方米以及电力和房建施工等。为优质高效地完成施工任务,自工程中标以来,太原铁建迅速行动,积极做好征地拆迁等前期准备工作,人员、机械设备已全部到位,为工程的顺利开工创造了有利的条件。

  该工程建成后,将大大提高北同蒲线的运输能力,对满足大秦线今年完成2亿吨运能需求发挥巨大的作用,同时对繁荣山西省与蒙西等北部边陲地区的经济都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