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局集团首个BT项目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6-21

中铁十局集团首个BT项目开工

  6月6日,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中铁十局集团在成功运作德商高速公路BOT项目之后,承建的第一个BT项目——江苏徐州和平路东延工程顺利开工,这标志着中铁十局产业链不断延伸,成功进入建筑业上游领域,资本运营力度和市场竞争能力得到提升。

  江苏徐州和平路东延工程是徐州市市政工程建设的第一个BT项目,项目投资3.35亿元,由中铁十局负责投融资、建设、移交,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政府以土地使用权提供抵押担保,并负责在工程竣工使用2年内全部回购。

  徐州市和平路东延工程西起和平路,东到新城区1号路,全长6.5公里,是连接城市东区的又一条主干道。其中跨铁路立交桥长978米,宽28米,双向6车道,计划2007年6月底竣工。和平路东延工程的建设,对于进一步扩大城市发展空间,有效疏解城市东西向交通拥挤现状将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注:BT(Build-Transfer)方式——建设-转让的方式,即由建设方负责项目资金筹措和工程建设,项目建成竣工后由招标方回购的一种项目建设方式。BT方式较广泛地应用于国外大型基础设施工程建设,但在国内基础设施领域,尤其在轨道交通建设中尚属一种新型的融资建设方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