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轨道交通2号线西延伸工程盾构隧道提前贯通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6-21

上海轨道交通2号线西延伸工程盾构隧道提前贯通

  6月6日上午,由中铁十六局集团公司总承包、中铁十九局集团公司承担施工的上海轨道交通2号线西延伸工程V标虹桥临空园区站-北新泾站区间盾构隧道提前62天全线贯通。
  
  虹桥临空园区站-北新泾站区间隧道位于上海市长宁区天山西路,上行线全长1113.8m,下行线全长1117.3m。盾构机于2004年10月12日开始下井组装,并于2004年11月23日开始上行线推进,2005年3月1日上行线贯通后,中铁十九局集团项目部仅用23天就完成了盾构机掉头并顺利出洞,历时73天完成了下行线的推进工作,日均进度15.31m,月均进度达459.17m。
  
  为了能够确保安全优质的完成施工任务,中铁十九局集团项目部选精兵、派强将,全体干部职工尽职尽责,发扬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精神,刻苦钻研盾构施工技术,缜密安排每一个施工环节,精心组织施工方案,虚心向有盾构施工经验的中铁十六局集团和有关专家学习,不断克服盾构机姿态控制、管片拼装等方面的问题;同时,项目部在三个施工班组中开展了“比进度”、“比质量”、“比安全”、“比文明施工”的劳动竞赛活动,使施工进度不断加快,每班推进速度从4环逐步达到9环,日平均进度由8环提升到了16环,并创造了日推进21环(25.2米)的好成绩,盾构施工的质量受到了业主及上海市市政工程安全质量监督站等有关单位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