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电网建设坚强网架支撑黔电外送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6-27

贵州电网建设坚强网架支撑黔电外送

  贵州电网公司认真抓好和落实“十一五”电力发展规划,完善贵州电网主干网架规划和建设计划,落实“十一五”系统设计和二次系统规划,为西电东送,黔电外送提供坚强的主干网架,使电源建设与电网发展相协调。

  在省内电力供应非常紧张的情况下,贵州省认真落实“黔电送粤”协议,2001年至2004年共向广东送电212.03亿千瓦时,其中2004年送电91.4亿千瓦时,比上年增长59%,占全省发电量的12.8%。今年1—5月贵州送广东电量23.56亿千瓦时,全年将送广东电量127.7亿千瓦时。

  在“十五”已建成的“日”字型环网和外送通道的基础上,“十一五”期间将是贵州500千伏电网进一步大发展时期,重点建设盘南、发耳、光照、兴义、大方、黔西、鸭溪、构皮滩等电厂的送出工程。加强和完善主干网架,贵州电网将再建“两交一直”,建成兴仁至广东的直流输电工程,建设施秉经广西桂林至广东交流输电通道,到“十一五”末形成“五交(含天贵线)两直”外送通道。贵州北面、西面电源接入“日”字型环网西部的枢纽点,由环网上东、南部枢纽点向贵州东、南面扩展供电范围,构建成更加坚强、覆盖面积更广的省内500千伏环形电网。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