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集团与大唐电力签署福建宁德核电项目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5-06-28

中广核集团与大唐电力签署福建宁德核电项目协议

  近日,“福建宁德核电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在福建省会福州举行,中国广东核电集团下属广东核电投资有限公司与中国大唐电力集团旗下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署协议,共同投资开发建设福建宁德核电项目。协议规定,广东核电投资有限公司和大唐国际发电股份公司将按照51%和49%的比例共同出资建设宁德核电项目,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将负责宁德核电项目一期的建设及运营管理。

  签字仪式由宁德市常务副市长傅贤光主持,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公司钱智民董事长、贺禹总经理,大唐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杨庆,副总经济师吴静,福建省发改委副主任谢兰捷,中共宁德市委副书记朱之文、市长陈荣凯等出席了签字仪式。贺禹总经理在讲话中指出,大唐电力集团是国内知名的电力企业,中国广东核电集团与大唐集团合作开发核电项目,通过双方努力,必将实现共赢,并为企业强强合作树立典范。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将严格履行协议约定,承担项目控股方的建设和运营责任,在充分利用建设运营大型商用核电站经验的基础上,与大唐集团通力合作,以安全、可靠、经济、环保的电力回报福建省和宁德市。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张炜清和大唐国际发电股份公司副总经理魏远分别代表广东核电投资有限公司和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在协议书上签字。

  福建宁德核电厂址位于福建省宁德市沿海地区,规划建设6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一次规划,分期建设。一期工程拟建2台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机组,计划2008年初浇筑第一罐混凝土,预计两台机组分别于2012年、2013年投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