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电网第三条 500千伏跨江输电通道投运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5-06-29

江苏电网第三条500千伏跨江输电通道投运
江苏“北电南送”又添新通道

  6月26日4时30分,经过24小时试运行,江苏省第三条500千伏过江输电通道———500千伏西通道输变电工程正式投运。该工程最大输电能力为200万千瓦,对缓解苏北地区电源外送困难和苏南地区电力紧缺局面以及全省电网安全可靠运行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500千伏西通道输变电工程是今年国家电网公司迎峰度夏三大工程之一。该输电通道北起宿迁500千伏双泗开关站,经南京大胜关跨江接入南京东善桥500千伏变电站。该工程由江苏省电力公司投资建设,工程总投资为13.5亿元,包括建设500千伏双泗开关站和500千伏三叉湾变电站以及总长约575公里的500千伏输电线路。据悉,该工程原计划于2003年11月开工建设,2005年底建成投运。为缓解苏北地区电源外送困难和苏南地区电力紧缺局面,江苏省电力公司加大了项目前期工作力度,于2003年9月26日提前开工建设,并赶在迎峰度夏前建成投运。

  江苏省近年区域经济发展特点明显。苏南经济持续快速增长,带动用电量不断攀升。由于过江输电能力限制,江苏省出现“苏北窝电、苏南缺电”现象。而近期苏北、苏中地区又开工建设了田湾核电、华能淮阴扩建、徐州彭城电厂等工程,随着这些发电工程的竣工投运,江苏省“北电南送”的瓶颈问题将更加突出。为打通“北电南送”瓶颈,江苏省电力公司着力打造500千伏骨干网架,于2003年启动建设500千伏第三过江通道。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