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水电对外公司承建的约旦灌溉项目竣工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电力对外公司  发布时间:2005-07-05

中水电对外公司承建的约旦灌溉项目竣工

  中国水利电力对外公司在约旦承建的南高尔斯与牧之布灌溉项目于2005年6月16日获得业主约旦水利及灌溉部颁发的最终竣工证书,标志着该项目经过二年零四个月的建设和一年的维护后全面竣工。该灌溉项目为中水电对外公司在约旦承建的第二个水利工程。

  南高尔斯与牧之布灌溉工程距约旦首都安曼南110公里,工程沿死海之滨延伸44公里,与巴以隔死海相望。工程包括80多公里直径150MM-1000MM的球墨铸铁管道和UPVC管道以及灌溉系统、蓄水池、农田道路、建筑物和自动控制系统等,实现营业额2100万美元。

  该工程于2001年12月开工,2004年3月提前竣工,2005年6月顺利取得最终竣工证书,如果把这些成绩与过去几年来中东地区的政治经济大背景联系起来,我们不由得不感叹这些成就实在是来之不易。当前中东两大烽火地,一是伊拉克局势,二是巴以冲突,两者都与约旦接壤。正是中水电对外公司可敬可爱、可歌可泣的干部职工面对危险知难而进、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从根本上确保了项目的成功实施,为公司在约旦赢得了很好的声誉。

  上世纪80年代末期中水电对外公司曾在约旦完成了亚喀巴电站项目,之后由于海湾战争,公司在约工程承包一度处于停滞状态。南高尔斯与牧之布灌溉工程项目是中水电对外公司在海湾战争后在约旦获得的第一个项目,因此,该项目的成功实施对中水电对外公司重振约旦市场,并进一步重返中东市场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2004年8月,中水电对外公司在黎巴嫩获得合同额3131万美元的阿西水坝项目,成为承建黎巴嫩水利工程项目的首家中国公司。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