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条国产海底管线首段试压成功

文章来源:上海宝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7-05

宝钢管线钢从陆地走向海洋
我国首条国产海底管线首段试压成功

  宝钢管线钢首次用于海底输气管线,就受到用户的好评。日前,由国内自行设计、制造、施工的广东番禺-惠州天然气开发项目铺设的26.2公里海底管线已完成试压,24小时稳压检验证明:宝钢管线钢质量完全达到国际先进标准。这表明宝钢管线钢的应用领域已成功从陆上拓展到海底。

  近年来,中国海洋石油公司对南中国海域天然气进行开发,先后铺设了多条海底管线。由于海底管线对钢材的抗腐蚀、抗压等性能要求很高,因此,中海油早先铺设的海底输油、输气管线均采用进口钢材。随着开发项目的不断增加,中海油积极推行材料的国产化战略。与此同时,代表国内管线钢生产最高水平的宝钢不断提升管线钢的研发、生产水平,积极拓宽管线钢应用领域。去年,宝钢与中海油集团共同签订了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协议。

  宝钢参与海底管线建设的第一个项目广东番禺-惠州天然气开发项目为国家重点工程,是目前国内海底水域最深、距离最长的输气管线,主要将南中国海域开发出来的天然气,通过海底输气管线输送到岸上,为珠江三角洲的城市发展提供优质而清洁的能源,同时为部分燃油发电厂提供替代燃料。该项目设计天然气年产量约16亿立方米,海底管线总长度约364公里。宝钢于去年初派出研发、销售和生产人员,与中海油工程技术人员一起就海底用材进行合作研发,并对照国际产品标准,对生产工艺进行改进。经过多次试验,宝钢生产的海底管线用钢于去年6月正式通过国内外专家认证,8月开始批量生产。

  截至目前,宝钢已完成全部供货合同,向中海油广东番禺-惠州天然气开发项目组提供了7万吨管线钢。经严格检验,产品全部符合用户使用要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