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迎峰度夏重点工程提前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7-06

南方电网迎峰度夏重点工程提前投产

  南方电网公司今年上半年计划投产的13项迎峰度夏重点工程日前(截至6月29日)全部提前竣工投产,将有效保证南方电网迎峰度夏期间的电力供应。

  超高压公司

  500千伏天生桥至广东第四回交流输变电工程于6月18日正式投产。该工程是国家“十一五”期间新增向广东送电1150万千瓦战略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和中国南方电网公司的重点工程。工程全面投产后,南方电网新增西电东送能力120万千瓦。

  广东电网

  500千伏东莞莞城变电站扩建工程中的2号主变3月23日顺利投产,比原计划工期提前92天。该工程顺利投产增强了东莞电网接受广东电网电力供给的能力,对进一步满足东莞市用电负荷的快速增长,特别是缓解周围重载地区用电紧张的局面有着重要的意义。

  500千伏惠州博罗输变电工程3月28日投产。该工程是广东500千伏内外环电网连接的枢纽工程,是惠州市第二项座500千伏变电站。500千伏博罗变电站建成投产后,不但可以吸纳部分三峡南送广东电力,增加广东500千伏网架对惠州市的供电能力,有效地提高惠州电网供电可靠性和运行经济性,为惠州经济持续快速发展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

  500千伏汕头#3变扩建工程4月20日投产,将增强粤东电网的供电可靠性、缓解粤东三市用电紧张的局面,减轻粤东电网运行安全压力。

  220千伏东莞板桥输变电工程5月27日投产,进一步提高了省电网对东莞市中部地区的供电能力,缓解了东莞莞城区、东城区及其周边地区用电紧张的局面,使旧板桥变电站能早日退出运行,提高供电可靠性。

  220千伏珠海拱北输变电工程5月27日投产,将满足珠海用电负荷增长的需要,进一步缓解用电紧张局面,减轻广东电网运行安全压力。

  220千伏惠州仰天输变电工程5月26日投产,将极大地改善博罗东部和龙门县地区110千伏电网结构薄弱、缺乏220千伏电源支持的局面,提高电网供电质量,满足该地区的负荷增长需要。

  220千伏广州华圃输变电工程6月15日投产,解决了广州东部电网负荷供电能力不足的局面,满足了东部用电负荷快速增长的需要,为广州“东扩”战略实施提供强有力的电力支持。

  220千伏佛山高黎输变电工程6月7日投产,将有效改善佛山电网的供电能力,缓解顺德地区的用电紧张局面。

  广西电网

  220千伏桃城(大新)输变电工程6月29日投产。桃城220千伏变电所供电范围包括崇左市的大新县和天等县。两县矿产资源丰富,大新县的锰矿藏量和品位均居全国第一,天等县东平锰基地将逐步建成锰系列深加工的新型基地。该工程投产后,将满足大新、天等两县社会经济快速发展对用电日益增长的需要,为两县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提供重要平台。

  云南电网

  500千伏大理至厂口输变电工程是“西电东送”的重点建设项目,6月11日投产。500千伏大理变电站成为滇西电网的中心枢纽变电站和目前全国海拔最高的一座500千伏变电站。该工程建成投产后,将进一步优化云南省以500千伏为主干的电网结构,提高全省联网供电和“云电外送”的可靠性;标志着滇西电网将进入超高压、大电网的时代。

  220千伏文山马塘输变电工程5月10日投产,该工程成功投运后,文山将成为云南电网与文山电网交换电力的枢纽变电所,承担起对文山全州电力缺额供电和送出文山丰季水电的功能,220千伏文山电网同时也是“云电外送”发展战略中“对越送电”的送端电网。

  海南电网

  220千伏万宁输变电工程5月21日投产,标志着海南电网220千伏主网真正实现了环网运行。该工程的投产,将大大增强海南电网220千伏主网构架的安全运行的稳定性,提高主网运行供电可靠性,有效解决万宁地区“有电送不出去”的问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