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快速客运网沪汉蓉通道增建武康二线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7-07

中铁一局、七局参建的沪汉蓉通道增建武康二线开工

  6月28日,沪(上海)汉(武汉)蓉(成都)通道武康(武汉至安康)线襄樊至胡家营段增建二线工程开工动员大会在湖北省谷城县汉江南岸江滩召开。

  襄樊至胡家营段增建第二线工程位于鄂陕交界地段,东起湖北省襄樊市(汉丹线肖湾站K310+300),途径老河口、十堰市,西至湖北省陨县,全长235.3km,是规划的沪汉蓉铁路大能力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东联襄樊铁路枢纽与焦柳、汉丹线相连,向西通过襄渝线胡家营至安康段接安康铁路枢纽与阳安线、西康线、襄渝线安康至重庆段衔接,是川渝、陕南地区与中南、华东地区间重要运输通道之一。在我国铁路中长期发展规划中,沪汉蓉通道被列为国家快速客运网重要组成部分。武康线增建二线对沟通南北交通,交融东部经济、技术优势和西部资源、能源优势,加强西部欠发达地区与东部发达地区的横向经济联系,加快人员交流和物资运输,促进西部大开发和湖北省的中部崛起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的中铁一局集团一公司、五公司承建了武康线增建二线安康市境内三标全长20.607公里施工任务,其中新蜀河隧道8949米、财神庙隧道7628米、陈家沟隧道2306米、沙沟大桥308.89米。新运公司承担站前工程XYP-02标铺架工程,包括正线新建及改造无缝线路铺设129.526公里,铺碴、沉落、整修、站场正线换铺无缝线路长钢轨,钢筋混凝土梁架设等项工程。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的中铁七局承建武康(武汉至安康)线襄樊至胡家营段增建二线工程一标段,位于襄樊市区,为襄樊枢纽改造工程,总工期36个月,2005年6月28日正式开工,2008年6月28日站前工程竣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