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别山区首条高速公路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7-15

大别山区首条高速公路开工

  6月29日上午在安徽省岳西县天堂镇,国家重点工程建设项目、穿越大别山腹地的第一条高速公路——安徽省六安至潜山高速公路举行开工典礼。工程由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中铁四局集团一公司、中铁隧道集团等单位承建施工。

  六安至潜山高速公路是国家重点工程建设项目济南至广州高速公路的重要路段,是安徽省规划的公路“西纵”的主要组成部分,全长150公里,全线有大、中、小桥140座、隧道25座、互通分离立交26座、路基土石方2400万立方米。该公路设计时速100公里,双向四车道,路面宽21米至22.5米,为沥青混凝土路面,总投资92亿元,全线计划于2009年5月建成通车,建设工期为4年。

  中铁四局一公司承担该工程的第三标段,全长2.66公里,大桥3座817.2延米,隧道3座3265延米,路基土石方6万立方米,总产值1.4亿元,合同工期2年。

  中铁隧道集团承担了全线最艰难的LY-05标段的施工任务。标段总长6.98公里,主要工程有1353米的分离式隧道两座,大桥11座,中桥8座,长1745米,路基土石方100.98万立方米。

  该工程的全面开工建设,标志着大别山地区结束了没有高速公路的历史,对完善国家重要干线公路网,加快实施安徽省“861”计划,改善大别山老区人民的生活、交通条件有着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