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一局承建的武嘉电化工程率先完工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7-20

中铁二十一局承建的武嘉电化工程率先完工

  最近,由中铁二十一局集团公司承建的武(威)嘉(峪关)电化工程TJ2标段3座大桥、4座中桥主体工程在全线率先完工,这是该集团公司继“第一个”完成区段架梁(马莲井—东乐),“第一个”完成站前区间(东明—山丹)工程后的又一个“第一”。

  今年3月15日开工以来,二十一局集团针对工程点多(567处)、线长、工期紧、任务量大、既有线施工安全要求高等特点,克服管段内发生疫情、专特运、“五一”长假和铁路局撤销分局实行直管站段等影响,充分利用“第二个百日大干劳动竞赛”的时机,制定措施,赶早超前,倒排工期,责任到人,加大执行力度,短时间形成了大干态势。

  在施工中,征地、拆迁、爆破、路基土石方、U型槽预制、骨架浆砌和线上施工全面展开。对影响进度总体计划的便线土石方、爆破、路基加宽等施工项目采取24小时昼夜突击。为实现集团公司提出的既有线封闭要点“给一处,干一处,提一处,交一处”的要求,项目部克服劳力不足、作业场地狭小等困难,采取白天要点、点后预铺、捣固养护等措施,保证了工期。为保证施工安全,项目部制定了防止胀轨的措施,对安全关键点严格卡控,在既有线开通、线路临时移交等施工中认真做好记录。为保证工程质量,作业层在起、拨道时严格操作,捣固机上道作业后,严把捣固质量关,确保了开通前列车放行条件要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