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油八所港新港池项目动工 明年7月建成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7-21

中海油八所港新港池项目动工  明年7月建成

  近日,由中海石油化学有限公司控股的海南八所港有限责任公司斥资2.983亿元兴建的八所港化工码头项目主体工程动工兴建,预计将于明年7月底建成。

  在八所港修建新码头项目是中海石油化学有限今年投资的重点项目,它涉及到甲醇等化工产品的外运问题。根据方案:码头防波堤长2400米,北防波堤堤头段100米,南防波堤堤头段450米,将在北防波堤内侧建设1万吨级和5000吨级泊位各一个。据码头项目组有关负责人介绍,码头项目工程可行性研究工作已于今年2月份结束,项目的基本设计也于近日通过了专家论证,目前临时场地和“三通一平”等问题已经解决,项目第一批资金1.5亿元已经到位。

  作为海南大型港口之一,原八所港曾为地方的经济发展做出过重要贡献,但是目前的港口结构、功能和吞吐能力的更新明显滞后,且没有液体化工专用码头泊位,已经成为制约地方经济尤其是东方化工城快速发展的瓶颈。因此,有必要建设新的液体化工港池。2004年7月,化学公司与海南国资委签署八所港重组框架协议,今年4月17日,海南八所港务有限责任公司挂牌成立。中国海油作为八所港港务公司最大控股方,不但可以利用八所港作为自身新的后勤补给基地,有效降低作业船只和短途运输车辆的成本,实现包括甲醇在内的下游产品更加顺畅出岛,而八所港也可以通过引进现代化的管理机制,借鉴中国海油在资金、人才、技术、管理上的优势,结合自己丰富的港口管理经验,致力于港口的经营和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