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南方总承包国内首座高炉整体推移工程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7-22

中冶南方总承包国内首座高炉整体推移工程投产

  7月10日,中冶南方总承包建设的邯钢5号高炉顺利完成第一炉铁水的生产,这标志着邯钢5号高炉扩容大修改造工程如期建成投产,项目建设取得圆满成功。

  邯钢5号高炉大修工程是邯钢为优化资源结构,提升装备水平,用先进技术改造传统产业,加快技术创新步伐而采取的重要举措。项目建设是把1260立方米高炉扩容改造成2000立方米高炉,采用整体推移方式进行高炉改造,结合企业实际,在装备大型化、工艺现代化领域进行了创新与探索。该项目建成投产不仅解决了制约邯钢生产组织的铁水资源不足的瓶颈,为邯钢实现年产铁650万吨奠定了基础,同时也为国内钢铁企业实施技术改造,特别是高炉扩容推移改造提供了积极的示范作用。

  中冶南方在国内第一个以总承包方式承担高炉大修改造工程,也是国内首次采用总承包方式对高炉实施整体推移。在最大限度利用邯钢现有设施的前提下,按照“高产、低耗、长寿、环保、优质”的目标,结合邯钢高炉实际生产情况和原燃料条件,对落后的工艺和装备进行改造,采用国内外大型高炉先进、可靠的技术和装备,使邯钢5#高炉技术装备及主要技术经济指标达到同级别高炉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水平。工程建设在35天风对风绝对工期内,拆除原有旧高炉,采取在预先铺设的轨道滑动整体推移方式,将新建高炉整体推移到旧高炉位置,平移距离为37.4米,炉身高度为33.1米,创造了目前国内同类型高炉休风时间最短、高炉推移重量最重的新记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