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重点工程大榆输气管线全线贯通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7-25

中国石化重点工程大榆输气管线全线贯通

  7月8日夜,华北分公司承建的大榆输气管线末站现场,随着一枚火种从高耸的火炬上方掠过,一团火苗已在夜空中熊熊燃烧!大榆输气管线一次点火成功,标志着大牛地气田向北京、山东供气的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大榆输气管线是鄂尔多斯天然气外输的通道,北起内蒙古乌审旗的大牛地气田,南至陕西省榆林市,是中国石化的重点工程。大牛地气田首期1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将由此进入陕京二线直达首都北京和分送到山东。该工程首期包括82千米的输气管线,首站和末站各1座,设计输气能力为每年30亿立方米。同时,还有首站的配套建设和生产、生活公用系统。

  这项工程于2004年11月25日开工,在80多公里的施工战场上,来自胜利、中原、江汉、河南和华北石油局等30多个施工单位的1000多人,艰苦奋战,终于在6月30日完成输气管线的全部施工任务。

  为保证工程一次投运成功,华北分公司气田建设部根据投运的实际情况,编制了投运应急预案,6月2日组织管道储运质监分站、第一采气厂、各设计、监理、油建等11个单位的近50名专业技术人员对输气管线和地面工程进行了预验收,各责任单位针对预验收提出的问题在规定的期限内进行了整改。6月30日起,先后对新建的4座集气站投产运行,全部一次成功。

  目前,大牛地气田已施工钻井100余口,正按照开发方案的进度有序推进,已投产的50多口井的平均产能略高于开发方案的指标。为确保年内输气目标的实现,二期工程的10、11、12、13号4座集气站已进入前期施工阶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