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隧道承担863、十五、十一五等多个国家课题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7-28

中铁隧道集团承担863、十五、十一五等多个国家课题

  经国家科技部专家组评审,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的中铁隧道集团获准承担国家“863”计划盾构研发“十五”继续项目和“十一五”铺垫项目课题任务,分别获得650万元、750万元的资助。中铁隧道集团自2002年12月承担国家“863”计划Φ6.3m盾构机研制开发项目以来,建成了新乡盾构机研发基地,先后完成了关键部件、系统的设计工作,盾构机中能调节开口率装置等3项关键专利申请已获得批准,并成功组装、调试了1台TBM和1台盾构机。国家科技部十分重视盾构研发工作,又把盾构课题的研究任务交给了中铁隧道集团,是对中铁隧道集团科技实力的充分肯定。

  目前,中铁隧道集团以课题研究为契机,从国家拥有盾构自主知识产权实现盾构产业化出发对盾构研发进行统筹规划,从总体上理清思路,系统安排,科学管理,精心运作。按照产、学、研相结合的原则,集中国内有关单位的优势力量,依托中铁隧道集团现有的盾构研发资源,搞好配套资金的筹措与运用,精心调配人才,建立了体系完整、运转协调的课题组,为国家盾构研发工作的顺利开展和“863”计划的顺利实施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