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承包乌兹别克斯坦化肥厂改造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7-28

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承包乌兹别克斯坦化肥厂改造项目

  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积极响应国家“走出去”战略,发挥其化工、石油化工和环保工程建设领域特长,在拓展国际工程承包市场方面取得新进展。近日,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与乌兹别克斯坦国家化工工业股份公司正式就奇尔奇克市AM—76氨厂改造项目签订合作协议,由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对该项目实行EPC总承包。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和乌兹别克斯坦第一副总理阿基莫夫出席了签字仪式。

  AM—76氨厂改造项目是乌兹别克斯坦第一个化肥厂改造项目。该项目建成投产后一直存在能耗高、产量不达标的问题。这次改造主要是利用中国政府提供的出口优惠贷款,依托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的成熟技术和丰富的工程实践经验,进行达产节能改造,达到降低能耗32%、提高产量36-50%的目标。

  奇尔奇克市AM—76氨厂改造项目合作协议的签订,为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进一步开拓乌兹别克斯坦化工、石化工程市场,并辐射其他中亚国家工程市场奠定良好基础,同时也将对集团公司尽快建成投资融资、项目管理、工程建设一体化的国际工程公司产生积极影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