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能源建设项目福建 LNG站线资金全部落实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7-29

福建LNG站线项目建设资金全部落实

  由中海福建天然气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福建LNG(液化天然气)站线项目融资协议签字仪式7月20日在福州举行,根据协议,贷款银团将向这一项目提供41.52亿元人民币的长期贷款以及4.152亿元的备用资金。此举标志着这一国家重点能源建设项目的建设资金全部得到落实。

  据悉,贷款银团由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共同组成,银团贷款份额比例分别为52%、32%、8%、8%。银团委任中国农业银行为贷款代理人,中国建设银行为担保代理人。此次签署的项目融资协议共有10个,融资架构较为复杂,所涵盖的金融品种充分满足了福建LNG站线项目建设和经营的需要。

  福建LNG站线项目建设内容包括LNG接收站、码头及输气干线三个主体部分。项目将分两期投资建设,一期总投资约为58.9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