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炼油板块TMB项目试点工作启动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8-09

中国石化炼油板块TMB项目试点工作启动

  日前,中石化股份公司炼油板块TMB(全面预算管理及生产经营监控系统)项目首批试点推广工作分别在济南分公司和安庆分公司展开。标志着旨在降低企业生产成本,提高企业整体竞争力的先进TMB软件系统试点投用工作在系统内全面启动。

  中石化股份公司在系统内启动炼油板块全面预算管理及生产经营监控系统项目的推广工作,目的是为了给股份公司总部和炼油企业提供一个全面预算支撑平台,改变传统的预算管理模式,实现网络预算事中监控;建立一套完整、统一、标准的企业内控管理报表,为中国石化领导及相关部门和炼油企业领导提供一个生产经营信息综合查询、分析、监控的平台,深化炼油企业ERP等系统上线后数据深层应用,提高管理水平,进而降低企业生成本,提高企业整体竞争力。

  该项目是中石化股份公司炼油事业部于去年10月份正式开始启动,经过系统调研、可研论证、投资规划、总体方案评审等环节,今年初投入开发,5月份开发完成。中石化股份公司在金陵分公司进行了开发,初步建立了预算指标、生产经营监控、经济活动分析、考核等标准及模板。由于济南分公司和安庆分公司管理及信息建设都比较完善和规范,尤其是ERP和MES两个系统都按总部统一规划匀已上线运行,为此,总部决定把这两个企业作为首批项目推广单位,进而使该系统得到进一步规范、标准、完善。然后再分批在其他7家条件成熟的炼油企业试点投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