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电送粤 500千伏三变十二线”工程全面启动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8-10

“云电送粤500千伏三变十二线”工程全面启动

  2005年7月26日上午,云南电网公司在500千伏玉溪变电站施工现场举行了“云电送粤500千伏三变十二线”电网工程建设开展创一流业绩立功竞赛活动”的启动仪式,标志着云南省“云电送粤500千伏三变十二线”电网工程建设的全面启动。

  “云电送粤500千伏三变十二线”主要包括500千伏红河变、墨江变、玉溪变和500千伏滇东电厂—罗平双回输电线路,500千伏红河—七甸双回输电线路、500千伏墨江—玉溪双回输电线路、500千伏玉溪—宝峰双回输电线路、500千伏宝峰—七甸第二回输电线路、500千伏宣威—曲靖输电线路、500千伏小龙潭—红河输电线路、500千伏巡检司-红河输电线路输变电工程。

  “三变十二线”电网工程是关系到西部大开发和“西电东送”战略顺利实施的关键,是云南省实现2006年云电送粤规模由160万千瓦扩大至280万千瓦进行建设的重点项目。工程建成后将和目前云南省内500千伏主干网架共同构成连接滇西南、滇南电网与云南主网的骨干网架,满足滇西南水电汇集并实现“云电送粤”的需要,对提高云南电网安全、可靠、稳定运行水平,加快云南电力支柱产业的发展将具有重大的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