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高合金钢生产线改造工程动工

文章来源:上海宝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8-17

宝钢高合金钢生产线改造工程动工

  宝钢股份特殊钢分公司高合金钢生产线改造工程8月15日上午破土动工。从今年起到2007年,现在生产高合金钢的三套横列式老轧机将被陆续关停拆除,届时,特殊钢分公司所有落后装备将全部退出历史舞台,企业建设发展步入崭新阶段。

  宝钢联合重组以后,按照“进而有为、退而有序、对标登高、再造特钢”的方针,对特殊钢分公司实施了历史上规模最大的结构调整和技术改造,使特殊钢分公司产品实现从普优并存向特钢精品的转变,成为我国最重要的特殊钢生产与研发基地。按照特殊钢分公司新一轮发展规划,到2008年,特殊钢分公司将形成“四线四中心”的总体框架,最终建成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特钢精品基地。此次开工建设的高合金钢生产线是“四线”之一——特种合金及高合金钢生产线中的热轧部分。该项目总投资5.8亿元,由中冶京诚公司设计、中国第一冶金建设公司承担施工,主线设备从奥钢联引进,计划于2007年初建成投产,建成后将是国内第一条高水平、专业化特殊合金和高合金钢热轧生产线,产品质量和自动化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设计年产能达10万吨。在不增加规模的前提下,特殊钢分公司的产品结构将大大优化,其中高合金钢4万吨、普通合金钢6万吨,主要生产直径14至85毫米棒材以及多种型号的方扁钢,产品大多为过去国内无法生产、用于航空航天等领域的关键材料。该工程还采用了当代最先进的环保技术,彻底消除了酸雾、酸性废水和废酸液的产生,最大限度减少了污染物的排放。

  高合金钢生产线改造工程建成后,特殊钢分公司将累计淘汰落后炼钢能力128万吨、淘汰落后连铸能力110万吨、淘汰落后轧钢能力46万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