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六局确保京广线六期提速工程松林店站施工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8-22

中铁六局确保京广线六期提速工程松林店站施工

  8月4日,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的中铁六局北京铁建公司承建的京广线六期提速工程要点施工顺利完成。提速工程要点施工共动用2800余人,共完成更换道岔12组,拨线4.4km。由于点前准备充分,施组安排周密,各项措施得当到位,松林店站四次要点施工全部进展顺利,实现了保安全、保质量、保正点的目标。

  京广线作为我国最为繁忙的铁路干线之一,安全责任重大。松林店站作为北京公司六期提速工程要点施工的第一役,关系重大。为确保要点施工万无一失,中铁六局采取了诸多措施:

  集中培训,提前演练。项目部对所有施工人员进行了既有线行车安全知识培训,并组织作业队伍进行了实战演练,确保道岔起落预演不少于50次。

  反复优化施组。京广线行车异常繁忙,复杂的既有行车设备给施工造成了很大障碍,施工组织设计非常困难,道岔横纵横移横向最大位移21m,纵向最大位移968m。北京公司相关部门多次深入现场进行勘察,反复优化施工组织方案,对劳力的集结、机具的准备、物资的供应等进行严格检查和落实,确保不出一丝纰漏。

  制定周密完备的应急预案。由于京广正线上下行同时封闭只有70分钟的时间,在将近3个小时邻线不封闭的条件下施工作业,确保人身安全和行车安全相当重要。根据各种可能突发情况,公司点前制定了三套应急预案,确保出现闪失时不发生人身伤亡事故,不影响正常行车秩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